看到我请叫我去跳楼

QQ:1120090109,欢迎找我玩!

是一个奇奇怪怪的小丫头,最喜欢挨刀子,但是根本就只会发糖好吧!

【良尘吉时】雪

纯糖无刀

退坑写手诈尸!

awa好久没有搞过同人文,文风大变样,也不知道写出来好不好看。

恭迎男朋友@幽冥彼岸 

(我猜你肯定会把我的文全翻一遍,这里发过很多胡言乱语,唯二觉得还能看的两篇是《便利店玫瑰》和《愿神明博爱》

www判官好久好久之前看的了,人设不一定捏得住,就当是我随手磨磨文笔好了(因为是练文笔所以没有太注重情节awa)

老规矩,ooc预警+文笔渣预警

因为困了所以超级短小()

好的虽然我已经说了好多废话,但是再骂一句,tnnd,老福特吞了我五百字稿子,信不信今晚我就吃烤鸽子(艹

----------(分割线)--------------


又是一个落雪天。


雪下的很大,一片片雪花自邈邈苍穹中飘落下来,落在松云山,落在人间。就像是在这凌冽的冬日给世间盖了层厚厚的棉被,暖意尚未觉出来,倒是先把人间的吵闹和喧嚣掩在皑皑白雪之下。


往年的松云山总是静的,尤其是这雪一落,盖了原先的蝉噪与鸟鸣,只见点点白絮松散零星地点在松树梢上,明知道是雪,却总觉得似乎是这常青的松树也开了花;又像天边的云垂落了下来,点在松上,颇有“松云”一词的雅致。


窗外是还在洋洋洒洒飘落的雪。闻时斜倚在窗边,单手支着下颔,他双眼微阖,似是困了,但又并不太想睡去。


眼前不再是一如既往的松云雪景。楼下一时间竟是十分热闹,闻时静静听着,知道他们这是在打雪仗。他那三个活了不知道几百年的便宜师兄再加上老毛和大小召——如果他没算错的话,统共六个傀——却是差点给送云山翻了个底朝天。在这个寂寥的雪天里,闻时甚至觉得,要是这几名祖宗再这么吵嚷下去,山下的普通人们就要拎着扫帚和拖把,上山来起诉他们扰民了。

闻时听着这噪音,看着雪地里这堆不安分的师兄们满地乱滚乱爬,闻时笑了。一半是被气笑的,而另一半……却是真心为这喧嚣的景感到些高兴。


他们这一脉人,身在世人的笼中,十指翻飞,能解千丝万缕的留恋,抑或是愁绪。然而过得久了,就算身在世间,和世俗也离得远了。


闻时天生喜静,但毕竟还归属于这红尘时间,或许只是因为身畔太空落,太安静,有时他也忘了自己其实也是世中人。

  

闻时正出身,忽的发觉,松云山的喧闹停了。这时有人推门进来。

  

不必转身,闻时就知道来人是谁。他开口本想喊“尘不到”,可话到了嘴边,却反常地叫了声“师父”。

  

尘不到一愣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外边怎么消停了?”

  

尘不到笑了,很自然地踱步到闻时床边,伸手把人揽到怀里抱着:“你不是困了?我怕那帮调皮捣蛋的惊扰到你休息,就训了两句。”

  

“他们爱玩就玩去吧,难得下场雪,无妨。”闻时被尘不到搂着,恍惚间感觉这就是世俗,是红尘,是世间一切。刚刚那些出世入世的混乱思绪好像也有点可笑。于他而言,有尘不到在身边,就够了。

  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们几个皮得恨不能上房揭瓦,刚刚还商量着要堆雪人,说是准备堆一个你,再堆一个我,叫我俩冰天雪地里对着相互磕三个响头,说什么夫妻对拜。

  

闻时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“雪人,”尘不到低下头,在闻时眼角轻轻落下一吻,唤了声“雪人”。

  

闻时没应他。尘不到莞尔,他伸手捉住雪人垂下的缕缕青丝,细细地理着。

  

“雪人,睡吧,我给你束发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9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